close

我的論文要寫完了,

我的論文要寫完了。

我的,論文,要寫完了。

這一句話變成一種口號,

面對任何人都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出,

像是一句問候那麼樣的自然。

 

但仔細想想,

說這句話的同時心裡沒有什麼情緒起伏,

沒有一點踏實感,

僅存的彷彿只是牙刷到最後,

該吐的水剩下最後一口那樣。

 

這麼久以來,

我都在論文泥沼裡打轉,

一年半的時間說長不很長,

卻滿滿佔滿生活起居,

寫一步算一步,

被打槍了就重修,

一次一次的挫敗讓我相信這本論文就像是碩士回憶的渣,

晦澀的不堪注目,

但多年後卻又像是讓人不捨的一本青春日記。

 

問我寫了什麼,

都得擬一下草稿才知道,

邏輯有沒有變好很難說,

但是打字的速度倒是好了一點,

喀喀喀的清脆單音變成一種慢性節奏,

一字一字落下,

清清楚楚。

 

碩士階段,從無到有,最後到有沒有,

人真是容易受環境影響的動物,

換了個時空,

怎麼變了個樣子,適應的如此好,

還來不及緬懷我的學生時代,

我的論文就要寫完了。

很想與它說再見,

卻又說不出口。

 

並不是很認真的想改掉虎頭蛇尾的壞習慣,

只是到最後,

仍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慢慢離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ingm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